tc

【梦幻520 24h|20:00】听说幻贺心有所属了?

上一棒:@不吃苦瓜的维生素B2 

下一棒:@一口红豆酥 

大家520快乐啊!食用愉快喔!



1.

这是赛季初一个普通的中午,卡梦坐到电脑前准备开始如往日一般普通的排位,开播前照例要先检查一下双排队友普通的小排名。人榜往下拉了又拉,他终于找到小捞仔的名字,蜷缩在一群不熟的ID里,段位还只有可怜的六阶三。


啧,看来今天也只能单排了呐。


一切都很普通,没有任何意外,直到等车的时候,卡梦出于无聊,随手点开了小果冻的直播间。


小果冻的大嗓门反常地压低了些,颇有点偷偷摸摸的意味:“兄弟们,我跟你们说一个大瓜,幻贺他,他开窍了,他心有所属了!”


卡梦巡视直播间的手倏地停住,大脑当场宕机。


谁?幻贺?心什么东西??啊???


弹幕的反应和卡梦不说一模一样,至少也是别无二致。看着满屏的问号,小果冻笑得很得意,警惕地四下望了望,确认安全之后又转回来,对着摄像头持续输出。


“哎你们都没文化是吧,他妈的来点文词就听不懂是不是,心有所属懂吗,幻贺他喜欢小姑娘了!谁家小姑娘?那我哪知道谁家小姑娘去!”


“我怎么知道他喜欢了……那我能不知道吗?!他妈的幻贺和爱丽那状态一模一样,成天抱着手机傻乐,他嘻嘻幻贺想什么我这不是随便拿捏?对了,别说是我说的啊,87说的87说的……”


卡梦的思维重启成功了,找回理智的第一秒,他咔叭一下退出小果冻直播间,安静地缓了一缓。


嗯,首班车没有了。不过遭遇这么大的打击,还打个锤子游戏。


什么?你问为什么是打击吗?


因为,卡梦觉得,自己仿佛,大概,好像,似乎是,有那么一点点,喜欢幻贺。


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卡梦目前的感受,那就是,煮熟的鸭子起死回生,而且还拍拍翅膀飞走了。


深呼一口气,卡梦陷在椅背里回想。幻贺每天11点半起床,收拾一下就来和他排位,排位完是午饭和下午的训练,晚上吃完晚饭又是排位和训练,有时候会加一顿炸鸡或者烧烤夜宵,更多的时候就是收手机睡觉。狼队的训练绝谈不上轻松,幻贺哪里有时间去认识小姑娘?


按常理来讲,他和幻贺每天连麦排位四个小时,这不是日久生情的标准路径?按常理来讲,他卡梦不是要技术有技术,要颜值也不差?按常理来讲,拿下这个小捞仔还不是小菜一碟,手到擒来,瓮中捉鳖?


最近是水逆吗?他卡梦怎么会被人撬墙角了??


心动男嘉宾喝了口水,感觉牙根有点酸。



2.

越想越不得劲,干脆游戏也不打了,当场在粉丝群里申请咕咕,理由是有要事在身。


这怎么能算欺骗水友呢,蹲守幻贺直播间当然算要事,特别是在今天,非常光键!


果不其然,幻贺一开播,铺天盖地的弹幕向潮水一样涌过来,内容出奇的一致:“仙女,87说你心有所属了!”


卡梦默默把耳机音量又调大了两格,听小垃圾用软和的口音抱怨。


“又是87!啊怎么又是87!别人都不说怎么就他大漏勺!被卖了嗷,我被自家亲队友卖了,为了吃瓜就轻飘飘地卖掉了,伤心透了奥。”


眼见着糊弄不过去弹幕,幻贺才吞吞吐吐地漏了点风声:“是真的喔,那我也20多岁的人了是不是……喜欢个人不是很正常吗!但是我是不会耽误成绩的喔,肯定还是打游戏放第一位……嗯嗯队伍成绩最重要我知道。”


卡梦心里有个名叫侥幸的泡泡,噗一下,被幻贺亲手戳破了。罪魁祸首还脸红起来,在摄像头里带点害羞地绞手指。


“不要再问了呢,给我留一点点隐私呢~再问下去,再问下去要不好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哈,我也是会不好意思的……”


弹幕看着主播恨不得把脸整个埋进领口里的可爱样子,纷纷热情地表示祝福。什么早日脱单啊,99啊,连百年好合都出来了,更有大气老板一送就是好几个火箭,直播间大有热闹祥和的过年氛围。


与喜庆的氛围格格不入的,顶着一张臭脸的,心情超级螺旋爆炸不爽的卡梦北鼻忿忿地退了直播间。转头点开小号排位,准备开屠夫狠狠地炸一波鱼。



3.

成熟的大人卡梦连开几局,反绕之阴险,切闪之果断,鲨人之凶残难以一一详述。总而言之,手里这把刚挂上这最后一个倒霉小邮差,又是一个速抓四杀。


还没来得及点开下一把,特别关心的对话框就弹出来,幻贺两个字晃晃悠悠地在屏幕上跳舞。


{幻贺:在吗,卡梦~}


成熟的大人卡梦压下把他揪过来一口气问清楚的冲动,很克制地回:咋了?


不急不急,先按兵不动,看看幻贺要干嘛再说。


{幻贺:倒也没什么大事噢,就是,你中午看没看我直播?}

{卡比:你直播啥了?}


嗯,没错,诡计多端的卡梦北鼻战略性地回避了关键问题,迂回地套起了情报。


{幻贺:那什么,说起来忽然感觉,怎么有一点点不太好意思呢!}

{幻贺:就是,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,卡梦。}


卡梦勾唇冷笑,卡梦磨牙霍霍,手上打的字却像春风一样和煦温暖。


{卡比:喜欢谁告诉我,我可以帮你参谋参谋呐!}


嗯,没错,虽然说以兄弟的名义套情报有点无耻,但是成大事者不拘小节,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。诡计多端的指挥位显然熟稔这套千层博弈,不动声色地开始挖坑。


心思单纯的小捞仔往常都是扑通一下,很主动地跳进坑里,可今天却学聪明了,只是冲着他傻乐。


{幻贺:嘿嘿……不能就这样告诉你奥,想都不要想呢}

{卡比:连我也不告诉的吗!我和你认识这么长时间,终究还是错付了吗!}

{幻贺:不行的不行的,就是老东玄用他下半辈子的地窖来换,我也不会交待的喔!}

{幻贺:不过可以给你多透露一点点……我们是打游戏认识的呢。}



4.

打游戏,呵,游戏好啊。


卡梦心里清楚得很,幻贺的操作哪怕放眼整个ivl,都是排得上号的,专精的辅助位水平更是一等一。尽管平时的双排时而躺平时而演员,可该认真的时候绝不含糊,整体风格突出一个稳中带秀。


毫不夸张地说,从反钻病毒到三假寐拖一刀斩,幻贺的灵性操作就算是卡梦都会常常吃惊,遛鬼时恰到好处的配合更是常事。他卡梦尚且如此,就更不用说其他路人小姑娘了。


好个幻贺,学会用游戏带妹了是吧。和我双排天天躺平当一条咸鱼,选个瞎子流先知从来不看人,带小姑娘玩游戏才切换狼队幻贺,把把溜五台蒂花之秀美图秀秀是吧?


痛心,卡梦光是想想都非常痛心,连带着回消息的手都在颤抖。


{卡比:那你不是把把带飞了啊?}

{幻贺:嘿嘿,也不是呢,人家很厉害的呢~}


靠!卡梦没忍住,爆了句粗口。


人家厉害?再厉害能有你狼队幻贺厉害啊?跟我搁这儿情人眼里出西施!我天天跟你双排也没见夸我一句厉害!


怀着一腔纯粹的愤怒,卡梦羸弱打字。


{卡比:那咋的啊!祝你早日脱单呗!}

{幻贺:先别走喔,还有一点点事情问你喔~}

{幻贺:不是说那个什么,可以给我参谋参谋莫,是不是你说的呢。}

{幻贺:那我没有经验吖,要怎么追人呢~}



5.

哈哈。怎么追人。seisei幻贺问他怎么追人。


偷鸡不成蚀把米,赔了夫人又折兵。放眼整个IVL,以前没有,以后也绝不会有卡梦这种冤大头。不仅自己喜欢的人没骗到,还得亲手往外推。


可是,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刚说完可以帮忙参谋,又反悔算什么。


更何况,幻贺能来和他讨经验,是真把他当好兄弟,确实没那方面意思,那也实在是勉强不得。


罢了。卡梦暗叹口气,努力剥离掉心里那点舍不得。


歌里怎么唱的来着?


“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。”


{卡比:什么时候对你食言过。}

{卡比:帮你追人的呐。}


6.

“啊!卡梦!那个什么……卡老师好!”来开门的安艺笑得阳光灿烂,耸耸鼻子闻到了若有若无的香水味儿,脸上的笑容硬是又灿烂了几分。


“卡老师先在这儿等一会儿啊,我去叫幻老师。”


卡梦坐在狼队的会客室里,仍然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
{两天前}

{卡比: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?}

{幻贺:就是打打第五,也打打其他游戏……然后经常聊天喔!}


卡梦有点替这个小捞仔操心,可又有点隐秘的窃喜,情绪一时间非常复杂。


{卡比:那就是还没有约过会呗!}

{卡比:单独约人家出来吃个饭,然后对人家好一点呐。}

{幻贺:那吃什么呢,吃那个西餐好不好?好像可以噢。}

{幻贺:但是我还没吃过那个西餐喔,你先陪我去一趟行不行?我请你吃呀!}

{幻贺:就当是提前踩点了呢~}


于情,卡梦是一个刚刚得知自己失恋的苦命人,线上出出主意就算了,线下还陪着一条龙服务,未免也太残忍。于理,是你幻贺要追人,又不是我卡梦要追人,你去踩点非得要我陪着是哪门子道理?


可是,幻贺发来的语音带着软和可口的尾调,还掺了点卖萌和央求,让卡梦心里有点受用。


{幻贺:陪我去好不好?好不好捏卡梦北鼻?我请你吃奢侈的西餐~接近四位数的那种噢~}


鬼使神差地,卡梦被甜蜜的央求蛊惑,妥协地打字。


{卡比:……我周末有时间,我去狼队接你吧。}


7.

事实证明,智者不入爱河。卿卿我我情情爱爱扰人心智,而且严重影响判断力。


比如现在,心动男嘉宾戴了墨镜喷了香水,俨然一副精心打理的潮男模样。然而这位潮流帅哥坐在狼队会客室里,枯等幻贺收拾好下来去吃饭。


就在几分钟之前,他站在狼队大门之外,还在心里狠狠地唾弃自己这种舔狗行为。人家都说了有喜欢的小姑娘,你还上赶着和人家单独出门吃饭,竟然还主动来接人!


可是,小捞仔方向感很差的,以前出门买个零食都找不回来,我不来接,那丢了怎么办!谁来负这个责!


卡梦很快地说服了自己,内心恢复了坦荡,抬眼跟对面坐立不安的安艺沉稳地对视。


……他早就发现了,这个安艺偷瞄他好几眼,一脸有什么话想说的憋屈样子。


善解人意的卡老师开了个话头:“今天你们狼队休息日吗?”


安艺愣了一下,随即挂上脸的笑容要多灿烂有多灿烂,要多热情有多热情:“啊,啊对对对,今天休息,一整天都休息。那个什么,明天其实也可以请假,我们经理人很好的。”


……?


……狼队管理这么放松的吗?


卡梦不太理解。卡梦觉得不太对劲。卡梦觉得安艺这孩子是不是有点怕生,怎么都口不择言了。


还好,姗姗来迟的幻贺拯救了会客室要命的尴尬。幻贺戴着帽子,穿着图案可爱的宽大卫衣,背着一个小包,一路走在前面,到了路口还回身冲安艺摆摆手说再见。


……可恶,有点可爱啊。


“肘啊,怎么还不走捏,预约时间都要到拉!”幻贺见卡梦没跟上来,干脆往回走了几步,略犹豫一下,手指牵住卡梦的袖子。


从卡梦的视角,粉色棒球帽下面小小的一只,像个挂件。袖子上坠了一点点重量,于是好像心也被小家伙丝丝缕缕地牵扯,附上来的指尖小心又固执,是稍抬手就能碰触的亲密距离。


卡梦在心里默默叹口气,反手把幻贺主动攀上来的手握住。和想象中一样柔软又温暖,纤细的手指正好可以被他包裹在掌心。


说他贪心也好,说他一厢情愿也罢,就这么一会儿,卡梦想奖励自己放纵一下。


是幻贺先开了口,打破这微妙的气氛。


“……卡梦?”


“这条路车很多呐!”卡梦把手又握紧了些,顺势把幻贺往自己身边带了带,“别被撞到了小垃圾。”


幻贺一反常态地听话,连说话都变成小小声的嘟嘟囔囔:“那不会的哦,那,那你拉着我,咱俩就一起被撞了喔……”


卡梦被不解风情的挂件气得一阵心塞,可很好牵的小手还握在自己手里,安抚情绪的效果一绝。于是一向头头是道的卡梦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,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。


“幻贺你……没想好可以不说。”


幻小朋友抓着小包的带子,扭头给了卡梦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……罢了,一不做二不休。卡梦故作不经意地玩手机,悄悄地把牵小朋友春游一样的姿势,改成暧昧的十指相扣。随即咳了咳,试图遮掩掉杂乱的心跳。


“幻贺,你也学着点。”


“……?”


“学着点将来,怎么跟人家牵手呐。”


于是幻贺的脸一点点烧起来,直到变成苹果一样红扑扑的,埋进宽松的卫衣领口里。



8.

……这是幻贺第一次跟别人十指相扣地牵手吗?


卡梦不知道,但心里有丝丝缕缕的甜冒出头来。可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尝,就被弥漫的悔意盖了过去。


这样……是不是太过界了?


刚刚是头脑一热,现在想想,太唐突了。都怪天气太晴,气氛太好,好到卡梦都快要忘了,这不是属于他们两个的一场约会,是帮幻贺追人的踩点而已。


他想着,要是这条路再长一点就好了。长到他有足够时间想出有趣的话题,长到他可以积累足够多的勇气,长到他可以郑重地吐露一个秘密。


幻贺,我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你。


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,可能是老MRC组队的青涩初见,又或者是打进深渊的并肩征程,直到如今职业化赛场上的再次相遇。这份感情潜滋暗长的岁月太久,久到卡梦的绝活从前锋一路玩到咒术病患,久到幻贺的绝活也从调香变成昆虫心理,久到历经漫长的版本更替,兜兜转转,与我最默契的双排还是你。


幻贺,还得是你。


可卡梦终究也只能把一切藏在心里。幻贺那份不由他牵动的情绪,那些与他无关的喜悦与昂扬,那些字字句句都掺杂着动情的证据,像一把钝刀在他心上慢慢地划。他从没见过那样的幻贺,那种真心的喜欢做不得假。


{我们是打游戏认识的呢~}

{人家很厉害的~}


{他妈的幻贺和爱丽那状态一模一样,成天抱着手机傻乐。}

{兄弟们,幻贺他,他开窍了,他心有所属了!}


……


他妈的该死的心有所属,日久生情和细水长流都比不上的,见鬼了的心有所属。区区四个字就给卡梦没说出口的一切草草宣判死刑,四个字筑成四面高墙,把卡梦钉在普通朋友的范围内动弹不得,进一步便是越界,退一步又于心不甘。


可感情,从来就不论是否心甘。


一切情绪的暗涌都该有个了结,于是卡梦悄悄地,不声不响地把手松开。


这样也好,不耽误幻贺。和清清白白的小姑娘谈恋爱,总比和他搅和在一起好。他还小,职业生涯还长,还有的是可能性,何必跟他卡梦在一起冒这个险。


说到底,只是有点舍不得。


“卡梦?”见身边的人太久不说话,只是一个劲出神,幻贺不由得出声。


“咋了?”他回过神来,扭头去看安静了半天的小挂件,“走累了?”


幻贺本就以善解人意和心思细腻著称,当然不会放过卡梦一丝一毫的情绪变化,当然,也不会放过彼此悄悄松开的手。


“累倒没有哦,没有很虚的呢……但是,这条道车很多噢?”


“?”


“你拉我走呐……一起走更安全奥。”



9.

这顿饭,卡梦完全食不知味。


接人,牵手,西餐,卡梦知道,这是约会的一套标准流程,他心里有点隐隐约约的期待,也或许是他想太多,但这饭是不可能安心吃下去了。幻贺倒是快快乐乐地埋头干饭,一如往常无忧无虑的样子。


对幻贺这个没有防备的小捞仔,卡梦故技重施就够用了,比如中途借口去洗手间实则买单。等幻贺反应过来不对劲,已经是餐后甜品小蛋糕的阶段了。


“卡梦!你说,你是不是又去偷偷结账了?是不是?被我都发现了呢!!我一看这个小程序,它显示已经付过了!!!”


卡梦戳着小蛋糕上的巧克力,低头笑而不语。


“那,那好吧,下次必须我请噢!这次……这次本店给你一个问题作为交换吧,就这样吧就这样吧。”


“?”


“就是说,你可以随便问我一个问题,我都会说真话的喔。”


卡梦挑挑眉,有点不可置信:“这么好吗?”


“对呀对呀,你就是冤大头嘛,将近四位数的钱就换来一个小小的问题?快问吧快问吧,本店开张吃三年了噢,遇到一个好骗又有钱的客户。”


卡梦被叭叭的幻贺逗笑了,仔细想了想,开口:“今天玩得开心吗?”


“啊开心啊,出来玩吃好吃的当然开心啊!但是你就问个这?就这就这?你就问~这~个~我都替你的钱心疼了噢,它们什么都没有换到,就这样就离开了。”


卡梦没接话,只是戳弄盘子里那一小块蛋糕。


他当然还有很多别的想问。比如你为什么主动来牵手?你有没有喜欢过我?排在最前面的问题当然是:谁是你的心有所属。


但真的重要吗?卡梦在心里问自己,问到一个确定的答案,比眼前的幻贺更重要吗?


所以,你今天玩得开心吗?


开心就好呐,幻贺。



10.

“那什么,太亏了嗷,我买一送一,赠送你一个真心话喔。”


幻贺与他面对面坐着,眼睛却不好意思看他,只盯着面前的蛋糕,好像要把整块巧克力看出一个洞。


“关于那个……你想知道的那个,其实是你喔。”

“你到底看没看出来啊,你什么也没说,就在那个大街上拉我小手哦,搞得我措手不及的……”

“约你出来你就答应,只要吃饭就先买单,游戏给我让分,生日送我超火,我感觉你应该也……”


幻贺没有叭叭完,因为卡梦笑了,笑得很舒心。


卡梦是队长,性格又要强,平时即便笑着,也是礼貌地勾勾嘴角,未达心底的样子。所以幻贺从没见过现在这样的卡梦,全身心畅意地,舒心地笑开,抬眼看他。


不愧是心动男嘉宾啊……眼里带笑的样子真的很犯规……


“幻贺,你再说一遍。”


“什么莫?”


“那个真心话呐。”


“……其实是你喔。”


卡梦已经很自觉地挨着他坐下,非常自然地揽住他另一边肩膀。


“打游戏认识的也是我呗?”


……这个人,懂不懂什么叫循序渐进!大庭广众,靠这么近做甚莫!幻贺一动也不敢动,感觉脸已经烧起来。


“……啊,对啊。”


“打游戏很厉害的也是我呗?”


幻贺有点紧张,也有点被逗急了,心焦地开始叭叭:“是你是你都是你的呢!那我都暗示那么明显了你也没反应!有几个人能游戏带我飞呢,你说有几个?有~几~个?!!”


“小骗子,还想让我夸你挺诚实呗!”


卡梦带笑的声音就在头顶,幻贺才发觉,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自觉地窝在了卡梦怀里。


暖暖的,还挺好靠的,便宜不占白不占。于是幻贺心安理得地蹭了蹭,继续叭叭。


“我以为你会早发现的!你不懂我!你不懂你不懂你什么都不懂。”

“还要我先说喔……有坏蛋,还要我先说。”


“好~委屈我们幻仙女了呐?”卡梦拍拍怀里的棒球帽,几天的郁结消失不见,心口只剩甜丝丝的滋味,“那给你个奖励要不要?”


幻贺的手被卡梦轻松捉过去,食指套上了个微凉的装饰戒。是卡梦无论排位比赛都常戴的那款。


“那这次,我先把你套牢了,免得幻老师对别人心有所属呐。”

评论(52)

热度(2246)

  1.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