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c

【卡贺】小心(2)

杀手文学,接上文,同样短打~


2.

车窗被摇下来一半,夜风带着沁骨的寒气吹进来,散了散车里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儿。幻贺熟练地一个急转弯驶向郊区,被冷气激得一个哆嗦。


“卡梦,好冷。”


“抱歉了呐,马上。”卡梦嘴上答应着,摘了染血的手套装进塑封袋,手习惯性地伸进外套口袋里摸索,却意料之外地一无所获。


“你在做什莫?”幻贺转头,分给他一个眼神,清澈的眼睛眨眨,带着点单纯的稚气。手却从自己兜里掏掏,摸出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。


“是在找这个吗?”


卡梦失笑,他几乎要忘了,能当上他的搭档少不了几分本事,而幻贺更是个中翘楚。神不知鬼不觉地顺走点东西,于幻贺简直是家常便饭。


小孩儿得意地翘尾巴的样子实在可爱,他忍不住伸手过去揉揉幻贺的头,饶有兴趣地逗他:“这么厉害的呐,什么时候偷的呀?”


小孩儿还是小孩儿,耐不住性子,一逗就会炸毛:“什么叫偷!什么叫偷!说得好难听!就是光明正大地拿走了是不是!那读书人的事能叫偷莫!”


卡梦眯着眼笑,给养的小猫顺毛:“叫窃好吧,幻贺,梁上君子。”


幻贺报复性地猛踩油门提速,不太甘心地嘟嘟囔囔:“再说了,要不是有我……你的还不都是我的,分什么偷不偷的莫……”


卡梦调了调座椅靠背,在短暂的闲聊里缓缓放松紧绷的神经,思绪不由得飘远。


幻贺说得没错,在这个神秘而庞大的组织里,像他一样的每一名杀手都是一座孤岛。社交是长久的伪装与缄默,生活在无尽的苦旅中漂泊,在一个个任务中释放屠戮的本能似乎成了唯一的解药,失却人性沦为嗜杀的机器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
卡梦经历过那个阶段,但他是幸运的,因为幻贺来了,来当他的搭档。杀手的搭档应该是什么样子?不知道。别的杀手有搭档吗?不知道。为什么给他安排搭档?不知道。在组织神秘的面纱笼罩下,对幻贺的一切,卡梦通通不知道。他只知道,幻贺的到来是被默许的,不然早会被抹杀,他们两个一起。


说幻贺的到来是卡梦的解药亳不过分。他年纪小,心思直白又坦诚,见到卡梦的第一天就不设防地在客厅沙发上睡着。卡梦还记得那天,他握着随身手枪侧身贴近自家大门,全副武装警戒之下,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在沙发上熟睡的少年。甚至还有两只小猫踱步过来,警惕地冲着顶级杀手喵喵地叫。


幻贺从昏迷里转醒的时候,发觉自己早被冷酷的杀手在椅子上捆捆好,连同奶泡泡和奥利奥也被很不温柔地用一根绳子捆在一起。黑洞洞的枪口对着眉心,拿枪的人很帅,但也很没有人情味地吐出几个字:“说错一个字就死。”


“我是幻贺,是被派来当你的搭档的!”像是犹嫌不足,他又补充,“我知道你是杀手AK,叫卡梦,接任务很少失手。”


卡梦的枪口转了转,仍然没有放松警惕的意思,冲他挑挑眉毛,意思很明显:你有什么用?


困住幻贺的绳套随即滑落。那是刚刚卡梦亲手打成的死结,哪怕是成年人也不应该挣得脱,可幻贺对此习以为常。他只是轻飘飘地站起身,揉揉被捆出红印的手腕,不退反进,额头撞上枪口,眼睛里是水波一样的清澈。


“相信我,卡梦,我不会拖你后腿的。”


“对了卡梦,我能不能养猫?喏,就是这两只。”


幻贺就这样,突如其来,又不容拒绝地闯进了卡梦的生活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